38-top_img.png

双台子区2016年预决算工作稳步开展

发布时间:2016-12-25 浏览次数:566

 

一、2016年总决算和部门决算准备工作
12月21日,2016年决算培训会议在市财政局召开,对于即将开展的2016年决算工作,一是要精心组织,加强分工和协作;二是加强培训和审核力度,确保决算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权威性;三是进一步提高决算编审质量和分析水平。尽最大努力,圆满完成2016年度全区财政决算工作。
二、进一步细化预决算编制管理
认真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双台子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及时、准确编报,并认真编写说明注释,积极做好向区人大解释和说明的准备工作。在报告的编制过程中会做到如下三点:
一是提高收入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依据各项非税收入政策规定以及近年来的收入情况,综合考虑预算年度内的政策调整等相关因素,分项目测算非税收入。
二是严格预算编制。实行定员定额管理的基本支出预算,根据定额标准、编制、人员情况测算编报。未实行定员定额管理的基本支出预算,要在上年度基本支出水平基础上结合人员变化情况、实际开支水平、部门历年财政补助水平及部门履行职能的实际需要测算编报。
三是细化预算编制。全面反映财政收支情况,完善预算追加、超收、补助、结余结转资金管理办法,建立预算编制与预算执行的有效衔接机制。完善绩效考评办法,促使绩效评价结果与资金拨付有机结合。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