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老年性震颤有的可以不用治

首先,说一说老年性震颤,在医学上根据病因将老年性震颤分为功能性震颤和特发性震颤两类。

(1)功能性震颤。欧阳樱君说,患者多在情绪激动、过度劳累等情况下发生,主要是由于肾上腺素分泌暂时增高所致,一般无需特殊治疗。如果影响到日常生活,可在医生指导下酌情服用镇静类药物,基本上就不会再抖了。

2)特发性震颤。这个疾病具有遗传倾向,约60%的病例有家族遗传。震颤是其主要症状,症状发展比较缓慢,但是一种良性震颤,通常在吃饭、写字、做事时震颤明显,又称“活动性震颤”,在精神松弛或休息时,震颤会减轻或消失。一部分老年性震颤病程长,进展缓慢,只会对老人生活产生部分影响,但不会导致无法活动。所以,如果是老年性震颤的话,基本不用太担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开展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下一篇: 如何判断气血足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