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区安监局联合住建局开展建筑工地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施工现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近日,区安监局联合住建局安监站对我辖区内建筑工地进行了安全检查。本次检查了辽河新城域内惠民,丽景两个在建工地。

这次联合检查主要内容为从业人员施工前安全教育培训、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检查制度及责任落实、劳动防护用品配备、施工现场防护设施设备安全管理、临时用电管理等方面。

从检查情况来看:惠民小区的施工现场物料堆放混乱,安全防护用品配备不足,部分安全帽过期,高处作业人员未系安全带等情况。下午再检查到丽景小区发现11#,12#楼盘时,发现总配电箱无防护,塔吊主电源有破损,使用施工机具离电源箱太远,卸料平台无预埋固定件,卸料平台超重等,安全立网破损缺失等问题。

检查中发现存在着施工现场物料堆放混乱、安全防护用品配备不足,部分安全帽过期等问题,联合检查组汇总之后,城建环保安监站对两家工地作出指令,在五个工作日内将所有存在问题整改完毕。通过这次联合检查发现大多数施工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都较为重视,安全管理相对规范,但也有个别工地存在一些问题,如入厂三级安全教育记录内容不完善、部分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现象等问题较为突出,对于其他建筑工地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各职工企业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克服侥幸思想和松懈麻痹情绪,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监管,消除隐患,确保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职业安全健康卫生基本常识
下一篇: 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