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彰显生活味 分享获得感 我区用工作成果检验民生改善变化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612

 新增市民公园3个,新增绿化面积77公顷;完成公共租赁住房建设1260套;新建全省首家智能化养老福利院,实现低保城乡一体化,连续五年提高低保标准,由396/人月提高到589/人月;实现实名制新增就业再就业57909人次,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一组组民生数据,流露出暖意,传递着幸福。我区始终把改善民生放在工作重要位置,尽最大努力让老百姓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城市改造辐射广

 

“既可以享受舒适的环境,又可以与国际化发展接轨,对我们老百姓来说,这就是最大的幸福!”区胜利街道旌旗社区的王大爷走在干净整洁的小区里,不由得笑在脸上,喜在心头。  

改善民生,就是要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好!几年来,我区积极完善城市功能,对繁荣小区、人合小区等16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整治改造。新建民生公园、湿地公园北岸三期、市民公园3个公园,新增绿化面积77公顷。新建湖滨广场、辽河广场等五个公共广场,新增绿化面积6公顷。改造了凤凰广场、天河广场等10余个城区大小广场。新建中华路、一统河南路、杜田公路等6个城区绿道,新增绿化面积80公顷。对东风小区、旌旗小区等弃管小区进行了绿化提升改造,改造面积约120公顷。完成房地产开发项目43个,商品房销售145亿元。完成共建保障房小区7个,1260套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以及约33000套棚户区改造任务,共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20个,297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覆盖率达到82%以上。启动燃气进村工作,全区11个行政村和良种场共5128户实行燃气进村,目前已经送气2000多户。

 

社保就业路更宽

 

“建成全民创业孵化基地,吸纳就业人员251人”“开展三年全民创业援助行动计划”……我区认真推进就业创业、职业培训、困难人员援助就业、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创业援助政策等,受益的居民对此纷纷点赞。

就业是民生之本。全区的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就业结构也进一步优化。五年来,实现实名制新增就业再就业57909人次。劳务输出人数14598人次。扶持创业带头人2440人,带动就业人数14647人。累计培训9833人。进城务工农民5240人。创业培训1391人。共审核批准小额担保贷款483户,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154.6万元,对有就业需求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实行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五年来,全区发布空岗信息企业4245家次,工种类别643个,岗位信息11671个,求职登记数37612人。

社会保障工作进一步规范。全区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到各类用人单位,从城镇扩大到农村、从单位职工扩大到城乡居民。基本构建起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为主体的社会养老保险体系框架。全区企业养老保险参保总量39192;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40000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4227人。

社会事业百花放

 

今年528日,区社会福利院搬迁到新址,这是全省首家建成投入使用的智能化养老福利院!福利院占地39亩,建筑面积13724万平方米。福利院利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信息技术,实现了“互联网+养老”的管理服务模式。我区还不断推进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互助院建设,现已完成6个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的建设工作,预计年底前实现32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全覆盖,完成4个农村幸福互助院改扩建。

教育是民生之基。实施教育强基工程,平稳接收了市下放的8所中小学,滨河实验学校、新城幼儿园实现开工,启动了高家小学、第一中学扩建和文慧幼儿园改造,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例提高到18.7%

 

开展文化惠民工程,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设施不断完善。不断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新城体育公园交付使用,全民健身中心开工建设,新增社区室外活动广场5个,开放了学校操场作为市民锻炼场所。深化基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完成“两院两中心”建设,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部实现公益性回归……这一系列的发展成果,使我区的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一片百花齐放的喜人景象。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