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关于《双台子区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专项行动计划》的解读

发布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588

 按照《盘锦市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专项行动计划》总体要求,为全面提升我区服务业发展质量和水平,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出台的背景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着力”,站在国家平台激活城市服务业发展新动能,向着打造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和现代化滨河国际城区的总体目标,以规范提升传统服务业业态品质为重点,通过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城区服务功能,强化环境综合治理,补齐服务业发展的短板,实现由低水平供需平衡向高水平供需平衡的跃升,最终实现服务业企业经营标准化、服务规范化、业态品牌化,促进重点服务业的提档升级,开创服务业发展的新局面。 

.发展目标

向着打造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和现代化滨河国际城区的总体目标,2017年我区要完成辽河北路、胜利街、渤海路、艳阳街、兴农街、东风街、育红路、天河路等主次街路、特色街区的整治提升工作,高标准制定改造规划和方案,打造精品,突出特色。 

.《行动计划》的工作任务

《计划》明确了5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以高标准规划为引领,全面提升城区品质,建设一批集聚效应显著、文化内涵丰富、建筑风格鲜明、街区管理规范、拉动消费明显的特色街区,不断提升城区整体形象;二是以强化综合整治为抓手,提升城区整体形象;三是以整顿市场经营秩序为抓手,优化市场发展环境;四是以提升行业质量标准为重点,加快特色街区建设;五是以全面强化日常监管为手段,持续巩固整治成果。

.《行动计划》的保障措施

《计划》提出4个方面的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区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专项行动计划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此项工作的统一领导。二是做好常态化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联合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建立督查考核制度,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到各单位年终绩效考核体系中。三是合理引导业态发展,切实做好城区内主要街区的整治提升工作。四是做好宣传发动。

 服务业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将促进加快服务标准化、品质化、现代化进程,为我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和现代化滨河国际城区助力添彩。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