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双台子区软环境建设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580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软环境建设有关要求和区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改善和优化我区软环境,加快推进我区现代化滨河新型城区建设,促进全区经济和社会全面健康发展,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专项行动计划。

二、基本原则

全区改善软环境工作必须坚持以下原则:

(一)齐抓共管,各负其责。

(二)突出重点,全面推进。

(三)标本兼治,务求实效。

三、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是推进简政放权,提高工作效能。开展“简政放权”回头看工作;做好权力下放培训指导工作;推行“容缺审批+企业承诺+全程代办”工作模式;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

继续精简行政审批等职权事项,稳妥承接国务院、省、市政府下放的行政职权事项;继续清理和取消职业资格许可认定;深入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推进企业投资项目管理体制改革;切实整治市场准入方面的相关问题。

第二部分是强化依法行政,规范履职行为。扎实推进综合执法改革;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规范和清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继续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开展对我区收费基金专项清理工作;加大涉软案件的查处力度;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

第三部分是改进作风,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强化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建立优化软环境服务工作规则;严格落实“四不”管理模式;加强政策宣传;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全面实行网上审批;建立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信息互联互通机制。

第四部分是完善监管体系,提高诚信水平。有效加强社会信用监管;开展软环境第三方评估;推进投诉举报平台建设;加强全民诚信教育。

第五部分是强化环境保障,共建和谐政企关系。搭建企业沟通交流平台;建立企业帮扶解困机制;建立企业评议部门制度。

第六部分是强化人才保障,促进人才集聚 。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完善人才培养机制。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区委、区政府将成立区软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二)注重目标考核。将优化软环境建设的各项目标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绩效考核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考评中。

(三)强化监督检查。整合群众监督、督查室督查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力量,建立软环境问题线索收集、筛选和查处结果反馈机制。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