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双台子区着力推进制造业优化升级专项行动计划》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589

 为持续推进全区制造业进一步优化升级,提高制造业整体水平,按照《中共盘锦市委关于落实“四个着力”实现全面转型走向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总体要求,以《中国制造2025盘锦行动纲要》和《盘锦市着力推进制造业优化升级专项行动计划》为指导,结合我区实际,特制本行动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切实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四个驱动”、“六个新的增长点”部署要求,以全面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和区委八次党代会、区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为总揽,把握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新理念。用国际化视野谋划双台子区工业发展,站在国家平台推动我区工业特别是制造业的优化升级,确保制造业优化升级专项行动计划持续、科学开展。

(二)指导原则

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五大发展理念。

二、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

(一)全力推进主导产业提质增效

一是深度谋划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链条,二是推动装备制造产业门类进一步丰富,三是推进制造业产品质量水平显著提升。

(二)全力推进创新发展

一是加强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二是实施企业技术创新重点计划,三是积极推进小微企业发展,四是推进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三)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一是集中力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二是全力推进技术改造,三是全力推进智能制造。

(四)全力推进产业链条延伸

推动以产业链为纽带的项目对接。以华锦集团现有基地原料工程优化升级改造项目为契机,积极发展高附加值的化工新材料,持续围绕石化及精细化工产品开展产业链招商。

(五)全力加强协调服务

一是推进域内企业合作,二是推动重大项目优先采购国产装备,三是积极争取国家、辽宁省的各项政策和资金(基金)。

三、保障措施

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二是要强化主体作用,三是要强化“项目化”落实,四是要强化督查考核。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