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安全驾驶八个小细节

细节一:车内音响音量不宜过大

很多人喜欢把音响的声音开得很大。车内音乐音量过大还会导致驾驶员的听觉疲劳,不能正确判断路况,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细节二:开车时不要接听电话或发短信
在驾车过程中接听电话或收发短信,驾驶员的精力会分散。使用手机的过程中,由于一只手在操作手机,还会影响到驾驶员对汽车的操控。
细节三:行车前确认车门已关紧
在出行之前要确认车门已经紧闭再出发。尤其是在高速行驶中,车门一定要关紧,确保驾驶安全。
细节四:气囊处不要摆放物品
在车内标有“AIRBAG”或“SRS”的位置不要摆放任何物品,否则会影响气囊的打开,或者在气囊打开时,上面摆放的物品会对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保护起到负面作用。
细节五:驾车时胸前口袋里不要装硬物
如果硬物放在上衣口袋里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安全带的压力作用在这些硬物上,可能会使驾驶者的身体受到伤害。
细节六:开车时不宜抽烟
一些车主驾车时喜欢把左侧车窗打开,边开车边迎风抽烟,觉得这样很潇洒。但是造成的隐患也不小。比如车速比较快时,烟灰很容易吹到眼睛里等,从而影响正常驾驶。
细节七:开车请系安全带
安全气囊不可取代安全带,发生碰撞事故时,安全气囊只提供辅助保护作用。因此,所有乘员(包括驾驶员)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带,不管是否配备安全气囊,正确佩戴安全带可有效降低事故伤亡程度。
细节八:座椅不宜离方向盘太近
坐椅离方向盘越远,前方视线越开阔。如果过近,在转弯打方向时会造成手臂活动受限,影响驾驶员对车辆的正常操控。正确的距离应该是坐在坐椅上,双臂自然前伸,双手手腕能搭靠在方向盘正上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冬季家庭防火安全“顺口溜”
下一篇: 如何在公共场所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