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我区“五确保”做好文明祭祀

一是积极宣传倡议,确保营造文明祭祀氛围。紧紧围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利用广播车进行全域宣读倡议书;借助短信、微信公众号提醒广大群众文明、绿色、环保、健康的方式祭祀;合理使用区域内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宣传清明节文明祭扫理念常识;依托学校平台为媒介,以学生为联络员,向学生家长发放倡议书,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宣传文明祭扫,引导广大家长转变思想,树立文明祭扫理念。

二是提前清查路面,确保重点街区道路畅通。对沿街贩卖、占道经营冥品冥币的摊点进行清理和取缔,全力做好事故易发、多发拥挤路段的综合整治工作;对重点街区路面进行监控,严防占道经营、违规停车等现象阻塞交通,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三是组织志愿劝导,确保城区内无不良祭祀行为。在双台子区重点十字路口、重点街区都将有志愿者、综合执法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积极劝导广大群众前往祭祀场所进行祭祀,禁止在城区内进行烧纸钱、燃香烛等祭祀行为。
四是突出重点管控,确保墓地散坟无火灾风险。提前对区域内的两个公益性寄骨室、两个公益墓地和多个散坟聚集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在以上特殊点设置专人看守,加强巡防,严防火灾风险的发生。
五是及时发布信息,确保群众出行顺畅。结合清明节前后祭祀人多、车多、路况复杂的实际情况,借助交警微信平台、广播电台等信息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建议广大群众错时出行、绕路出行、低碳出行;同时结合往年交通情况,双台子区交警大队调整上班时间,提早对重点路段进行管控,为群众祭祀出行提供顺畅交通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第三批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我区各校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