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双区政发〔2018〕6号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双台子区社区(村)主任、副主任依规转入社工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940

 双台子区社区(村)主任、副主任依规转入社工编制工作方案

 

根据《中共盘锦市委办公室、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全市村和社区社工编制管理的意见的通知》(盘委办改发〔2017〕26号)精神,以及《盘锦市推进社区工作者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意见》(盘委办发〔2016〕11号)要求,将对我区社区(村)主任、副主任实行依规转入社工编制管理,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调查摸底,核实基本情况

认真组织开展村和社区主任、副主任基本情况排查摸底工作,由区人社局统筹协调,制定下发《双台子区社区(村)主任、副主任基本情况调查表》,彻底摸清参加2015年和2016年换届选举产生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主任、副主任情况,列明未转入社工编制的主任和副主任具体情况。各街镇负责组织落实,按照表格要求,查明基本情况,认真填写上报,为做好社区(村)主任、副主任转入社工编制管理提供重要依据。

二、组织考核,严把转入关口

各街镇党(工)委成立考核小组,负责考核具体事宜;区民政局负责监督指导,对符合依规转入社工编制条件的主任、副主任进行考核,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开展述职述廉述德测评会议。以社区(村)为单位,召开述职述廉述德测评会议。参加会议人员为社区(村)全体工作人员社区(村)党员代表、社区(村)居民代表。社区(村)主任、副主任作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第二步:开展民主测评。现场发放测评票,重点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社区(村)主任、副主任进行客观评价,测评档次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等级。“不称职”者取消转入资格。参加人员为社区(村)全体工作人员社区(村)党员代表、社区(村)居民代表。

第三步:开展个别谈话。谈话对象:联系本社区(村)的街道(镇)领导、社区(村)全体工作人员、社区(村)居民代表。

参加述廉述德、民主测评、个别谈话人员原则上不少于30人。

各街镇党(工)委要综合述职述廉述德测评会议、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情况,经集体研究讨论,作出客观公正评价,并将考核结果上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依规转入,实施聘用管理

按照相关管理办法和转入程序,将通过考核被列为社工编制转入对象的主任、副主任实行聘用制管理,由用人单位与被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区人社局负责调整工资待遇并建立人事档案。聘用人员试用期为2个月,试用期满后由用人单位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由区编办纳入社工编制管理。转入社工编制的社区(村)主任、副主任实行动态管理,只在任期内纳入社工编制管理范围,如在换届选举中未能连任,则退出社工编制管理序列。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