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我区举行学校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现场会

5月11日,我区在长征小学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现场会。全区各相关部门及各校负责同志参加。

演练前,各班教师首先为学生们做一分钟的安全逃生知识讲解。
此次演练共模拟了两个场景的应急疏散。第一个场景为学生在室内上课期间发生地震的疏散演练。上午9时整,当学校第一次响起警报声后,学生双手抱头,迅速躲在墙角和桌底下。第二次警报响起后,教师组织学生安全、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室。学生手捂口鼻、蹲身沿着既定的疏散线路向操场集结,相关教师沿疏散路线布置警戒。1分51秒后,参加演练的15个班级的738名师生在操场集结完毕。第二个场景为大课间期间发生地震的疏散演练。警报声响起后,教师带领学生迅速撤离到空旷、安全地带,随即清点班级人数向上级报告,用时38秒。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学校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工作汇报会,各校进行了座谈交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 初期火灾如何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