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我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

5月15日上午,区长李吉峰带队进行安全生产拉练检查并主持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

李吉峰一行首先到东霖木器加工厂,对企业营业资质、是否存在消防隐患、违建、环保等总体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随后到学府园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对建筑工地内的文明施工、内业资料、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解,并对特种设备、消防器材配备等进行详细检查。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安全生产情况的介绍,并要求相关部门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出整改。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传达了2018年第4次全市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对上一次全区召开的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环保局、市监局、安监局、信访局、公安分局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工作,一要突出天气特点抓好安全生产,要防风、防强对流天气和防旱,及时做好相关应急预案,避免发生安全事故。二要突出季节特点抓好安全生产,要求企业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对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三要突出薄弱环节抓好安全生产,多部门联合执法,加大整改力度。
信访稳定工作,要克服麻痹思想,加大预警的力度,推进依法执法,建立考试制度,及时解决问题,化解基层问题。
社会治安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增强敏锐性和警觉性,加强预警和防控能力。
环保工作,要落实好2018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对“散乱污”企业进行治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要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坚持好巡河制度,落实好河长制,坚决遏制企业偷排现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触电的急救小常识
下一篇: 我区举行学校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