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统一镇在行动

自双台子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来,统一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

以认真的态度把好食品安全关。统一镇组织督查人员针对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对辖区内商店、超市、饭店等食品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对营业许可的相关证件、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食品的保质期限、进货票据是否齐全及经营场所的卫生环境达标情况等相关问题严格把关,避免违规现象的出现。

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开展创建宣传。在政务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食品安全宣传视频,给各食品经营户发放致广大食品经营户的一封信,为村民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提高商户与村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认可度。截止目前,统一镇已对辖区内90余家食品经营户进行检查并详细填写检查记录档案,对不符合标准的食品经营商户责令整改。

创建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开展。接下来统一镇还将做好镇村两级宣传栏的设立工作,通过在各村制作宣传图片、悬挂宣传横幅、充分利用镇政府的短信平台、村级的广播等宣传形式,对食品安全的相关政策、要求和《食品安全法》等内容进行宣传,营造镇域内群众人人重视食品安全、人人监督、人人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的良好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临时用电作业安全常识
下一篇: 高处作业安全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