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文明行为传导成为冬日最美风景

“我是志愿者,我愿意参加文明行为传导活动……”近日,市民们发现,无论在街头巷尾还是在商场公园,到处都有身披红绶带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或清洁卫生,或为群众提供理发、法律援助、义诊等服务,成为冬日里一道最美的风景。

为引导全区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复检的工作中来,双台子区积极开展文明行为传导活动,不断提升公民文明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将文明城市“精细化内外兼修”的创建原则一以贯之,为文明城市复检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氛围。

活动中,全区志愿者结合行业特点和自身优势,组织义诊、义剪、义演、环保、法律、消防等各类志愿者队伍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习惯、践行文明行为、树立志愿服务理念。其中,基层便民志愿者深入社区(村),为辖区居民特别是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生活家政、医疗卫生、文体娱乐、心理抚慰等志愿服务;市容管理志愿者对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清扫路面、清除白色垃圾等,劝阻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市民共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和文明交通秩序;环保志愿者深入企业、学校、社区(村)宣传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市民保护母亲河、植绿护绿等,关爱我们的生存环境;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走进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学校和社区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帮扶活动。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复检工作,双台子区广泛动员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注册志愿者队伍中来,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造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交通运输管理总站积极开展路检路查工作
下一篇: 区长李吉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