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重大项目

我市落实重点项目三级领导定点联系工作机制

时间:2019228

新年伊始,我市就吹响了“项目建设年”的号角,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落实重点项目三级领导定点联系工作机制,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产业链完善提升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市级领导定点联系重点项目共44项,由32位市领导负责推进。省领导定点联系重大项目由相关市领导根据工作分工对口推进。县级领导定点联系重点项目共336项,其中盘山县123项,双台子区34项,兴隆台区53项,大洼区71项,辽东湾新区55项。这些重点项目涉及石化及精细化工、能源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及智能制造、新能源及液化天然气、现代物流及商贸、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及农产品深加工等8条产业链以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共9个方面。

为了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市强化责任机制。做到每个领导都有项目,每个部门都有责任,每个项目都有管家,形成了上下联动、横向配合的项目建设工作机制。领导同志对定点联系的项目切实履行协调、服务、督导、推进责任,对每个项目从前期工作、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全程服务。责任部门做好项目调度和协调推进工作,加强项目建设情况跟踪、问题汇总分析,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市、县区(经济区)各责任部门一把手是重点项目建设的主要责任人,负责落实领导同志的工作部署,并从本部门为重点项目指派一名项目管家,负责各级领导与企业、企业与责任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

这项工作开展以来,各级领导深入项目现场走访调研,及时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定期召开协调会、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责任部门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积极与责任领导对接,协助做好项目视察、调研的组织和安排工作。市发改委、营商局和市政府督考办加强调度管理、督查考核,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2019年第一季度诚信企业红名单
下一篇: 5万吨/年高档工业涂料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