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政府会议

区长李吉峰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

2月28日下午,区长李吉峰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省政府召开的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及全市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对上次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落实情况进行通报

区应急管理局、开发区管委会、区信访局、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市监局、区环保局、区公安分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各位副区长就分管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保证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取得圆满成功,是目前首要政治任务。一要立即拉响战备警报,确保所有人员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二要营造高度紧张氛围,各部门、各街镇要立即行动起来,向基层下沉、向一线倾斜、向企业挺进,加大巡查、检查工作力度、频率、覆盖率和宣传力度,奋力营造紧张的社会氛围。三要分析梳理重点工作,根据部门特点再分析、再梳理、再排查,做到心中有数、全面可控。

会议强调,随着党政机构改革工作的逐步推进,各部门、各街镇要统筹做好衔接配合。一要做到无缝衔接,涉及干部调整的部门,要全方位做好交接工作。二要加快做好融合,调整干部要立即到位、迅速融合、形成合力。三要发挥更大作用,通过调整契机,要更好地谋划工作,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把安全稳定这盘棋下好。

会议要求,要紧盯近期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一要要强化目标引领。即:进京登记为“零”、非访为“零”、集体访为“零”。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企业安全生产安全、危化品运输安全、公共场所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烟花爆竹安全等等。企业和项目开复工即将进入高峰期,必须要做好开复工前的安全检查。中小学已经开学,校园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安全等都要提前做好部署。保质保量完成开发区环保整改任务。开展好“百日攻坚战”。三要紧盯薄弱环节。加强隐患排查,瞄准各类管线隐患治理,企业主体责任、岗位工作责任落实,思想认识不深刻等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设定时间节点,确保隐患排除、问题清除、预警解除。作为全区安全生产领域的“问题整改年”,按照“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突出攻坚重点,细化实化措施、挂图指挥作战,推动问题立即办理,尽快解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府召开九届25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双台子区召开教育系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