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我区开展五大志愿服务活动 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尚

为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双台子区组织开展以“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平安、送新风”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祝福和关爱,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情系民生各单位纷纷行动起来,组织志愿者开展以低保户、困难老党员、残疾人、失独家庭等困难群体为帮扶对象的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青少年成长”助学行动,区域内20名贫困家庭学生送去了爱心款学习用品等慰问品组织志愿者到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

“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基层各类文化志愿团队积极开展送戏下乡、慰问演出、新春送福送春联等4场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区图书馆为前来借阅图书、上网冲浪、自习读书的广大市民提供各类志愿服务,满足基层群众节日文化需求。 

“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精准帮扶。医疗卫生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积极开展健康促进活动为陆家镇、统一镇24户老党员、五保户、荣复转业军等家庭上门看病、送药到家,免费提供血压检测、身体检查、医疗咨询等相关服务。开展“流动人口健康同行”暨“把健康带回家宣传活动”志愿者向村、社区的流动人口发放计生、疾控等健康知识宣传单,引导流动人口树立科学健康观。 

“送平安”志愿服务活动温暖民心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在工作第一线,持续开展各类检查活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辖区市民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志愿者们在火车站积极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配合工作人员参与现场秩序协调、安检等工作。辖区主要交通路口也有志愿者们美丽的身影,协助交警劝导行人遵守交通信号、不随意横穿机动车道,为居民安全出行、文明礼让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农村志愿者走进村民家中,宣传防火防煤气中毒等生活知识和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现场指导正确使用煤炉等取暖设施,提高村民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送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结合“三下乡”活动,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向居民积极传播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引导大家抵制铺张浪费、婚丧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培育“文明过年”新风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综合执法局强化治理 确保社会环境整洁有序
下一篇: 他们守护着平安与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