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区长李吉峰带队拉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3月26日,区长李吉峰带队对我区危化企业进行了拉练检查,并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暨第一季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本次拉练检查企业采取随机方式抽取,在十家待抽取企业中抽取了盘锦辽河油田辽海集团有限公司双台子分公司和盘锦斯芬克斯药物研发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李吉峰一行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消防设施配备、事故应急处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拉练检查后,李吉峰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暨第一季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省市区委、省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就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3·21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陈求发书记本溪煤气爆炸事故批示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银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2·23”井下重大运输安全事故的通报;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对上次全区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就《吸取3·21”江苏盐城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教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说明;开发区管委会、区信访局、区环保局、区住建局、区市监局、双台子公安分局、区交通事务服务中心分别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各街镇以书面形式进行了汇报;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孔大雨及区政府各位副区长就分管工作分别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全区保持了总体安全稳定,顺利完成了上级交给的政治任务。一是坚持“现场拉练+调度会议”制度,每月拉练一批企业,现场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同步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总结工作、分析问题、研究对策。二是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减存控增”三年专项行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加大信访矛盾化解力度,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进一步得到保障。三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河湖长制,三级河长开展巡河工作,水清岸绿的生态环境更加优越。

会议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要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挑战。当前形势异常严峻。今年是大事、要事非常多的一年,也是重点敏感节点比较集中的一年,安全稳定的大局来不得半点含糊、由不得半点闪失,任务极为繁重。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和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做好信访矛盾“减存控增”专项行动,要加强防范潜在的安全隐患及食品药品安全、环保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校园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各领域风险,知彼更要知己。客观环境、繁重任务、主观问题都决定了我们必须要高度重视、绷紧神经、咬紧牙关、常抓不懈,坚决确保全区大局的绝对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我们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区委、省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一要重视再重视,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不留死角,压实责任,杜绝形式主义,加强力量、严格执法、多方行动、开门整改、做好总结、广泛宣传;二要落实再落实,坚决抓好信访矛盾化解,认真总结经验,抓住矛盾化解生命线,持之以恒解决问题,多研究科学方法,切实保护好人民的合法权益;三是整改再整改,坚决围绕绿水青山目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实行好环保问题“一票否决制”,杜绝“一刀切”问题出现,充分发挥好第三方环保管家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化学品泄漏必须采取的应急处理措施
下一篇: 双盛街道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