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双台子区开展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防控能力,改善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的食品安全现状,确保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双台子区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湖滨小学开展了2019年全区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培训会专题培训。90余名机构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双台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从“食品危害基本知识、操作规范、食堂管理、日常监督检查”四部分内容全面讲解了食品安全有关知识及食堂管理的核心重点,结合实际,全面分析食品加工过程中的食品安全危害因素和风险点。同时,要求学校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运用科学的管理方法,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抓好关键环节,严格落实索证索票、晨检制度、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管理等相关制度,规范加工操作,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负责人及食品安全员的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强化管理人员的风险意识、法律意识,降低食品安全隐患,推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全力保障清明小长假旅客出行安全
下一篇: 晟华社区网格员排查燃气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