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网络中国节

双盛街道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系列活动

为响应“绿色清明·文明祭祀”活动倡议,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环保、科学的祭祀方式,区双盛街道多举措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文明祭祀氛围。

各村、社区均通过电子屏、横幅、倡议书、黑板报、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向居民广泛传播文明祭祀的理念。截至目前,共发放“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千余份,提倡文明、科学、环保祭祀的新风尚。组织文明巡查员对辖区范围内是否存在不文明祭祀的行为的情况进行了专项的排查,对焚烧祭祀的居民,劝解用文明方式祭祀。对已焚烧的现象严格控制,不让半点火星外散,确保一方平安,让辖区居民过了一个平安和谐的清明节。

曙光社区以“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主题,邀请辖区居民在图书室诵读经典和颂读革命烈士先进事迹,其间,大家畅所欲言,列举了清明节的习俗。通过诵读活动,使辖区居民掌握历史知识,树立了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了居民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通过一系列活动,引领辖区居民共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践行者,带动辖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提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南迁社区开展文明祭祀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下一篇: 双台子区开展祭扫用品市场综合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