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安排,5月10日上午,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科教文卫专委会成员及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执法检查组就我区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开展了集中执法检查。

为开展好此次执法检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提早谋划,认真组织执法组检查成员学习《食品安全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并进行了集中培训,制定了细致周密的执法检查实施方案,确定重点检查点位和具体检查内容,并根据《双台子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办法》,依法依规地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本次执法检查采取实地检查、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经过部门自查、动员培训、集中与分散相结合检查等过程。部门的自查历时3个月时间,集中与分散检查安排8天时间。主要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征求意见等方式,对我区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的基本情况、食品生产经营状况、食品安全制度制定、原材料控制、生产经营关键环节控制、产品追溯体系建立等方面的安全保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单位在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集中检查当天,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我区红旗学校食堂、喜洋洋小饭桌、大润发超市和邻家小厨等单位和企业进行实地检查。

针对下一步执法检查工作如何进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军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突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突出贯彻《食品安全法》组织体系建设。虽然我区食品安全工作总体成效明显,但仍然存在不可忽视的问题,我们要继续加强对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营造全区共建共治的氛围,要强化食品经营诚信体系建设,提高经营者职业道德水平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的要求,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建设小学开展地震紧急疏散演练
下一篇: 曙光社区举办春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