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我区召开消防安全工作暨“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5月17日上午,我区召开消防安全工作暨“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齐东风,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区消防安全列管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刻吸取近期重特大事故教训,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消防工作的决策部署,实事求是总结去年工作,谋划做好今年工作。会上对我区“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做动员部署;通报了2018年全区消防安全工作情况;观看了典型火灾案例警示片。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构建火灾防控共治体系。要强化党政“共治”关心支持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加大对消防力量、经费、装备等方面的投入和支持;要强化行业部门“联治”各行业部门要明确消防工作责任,将消防安全纳入日常管理、检查督办、考核评比等内容,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和跨部门联合执法,切实形成监管合力强化社会单位“自治”各企业要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提高消防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格执法、综合施策,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要把火灾防控重点向基层聚焦要进一步完善基层消防安全网格组织;要持续深化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紧盯十三类重点场所和十三类突出问题,综合运用政府挂牌督办、主流媒体曝光、集中会商约谈、技术帮扶指导等手段,努力将火灾隐患消除在成灾之前。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协调发展,强力攻坚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建设。要大力推动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大力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大力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和技能。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扎实有效推动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出意见要求。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开展安全稳定系列活动
下一篇: 建设小学开展地震紧急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