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网络中国节

“浓情端午粽飘香”胜利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端午节活动

正值端午来临之际,为弘扬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丰富社区居民节日文化生活,拉近邻里之间感情。胜利街道所辖各社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参与,获得了居民们一致好评。

团结社区党委联合盘锦市诵友联合会、四季城物业公司,开展“万粽团结、四季有诗”端午诗会,以此弘扬爱国精神及中国传统文化。

河岸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内湖滨小学学生开展了“走进端午节、感受民俗文化”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绘画比赛、象棋比赛来引导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湖滨社区在辖区活动广场开展了“手系五彩、端午粽香”宣传活动。社区志愿者为辖区老人、孩子们绑五彩线,预示驱五毒,身体健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也结合着宣传活动一同开展,旨在让居民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

与此同时,广大居民们热衷喜爱的一圈到底、掷球比赛、珠行万里等游戏在庆华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的“浓情相约·情系端午”趣味运动会活动中得到了居民们的肯定。大家全程有序地参与,比赛现场激烈精彩。

滨河社区及旌旗社区各自组织了辖区内居民开展了不同主题的包粽子活动。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包粽子过程在欢声笑语中度过。居民及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了社区的失独家庭和老党员家中,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也让他们体会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胜利街道各社区活动的有序开展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传统文化氛围,也进一步巩固了党群“连心桥”,对于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居民们的大力支持和响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建设街道南迁社区开展端午送粽活动
下一篇: 化建社区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包粽子送粽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