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家庭安全应急知识——家中隐患早消除

1.检查电线有无老化、破损现象,电气线路有无超负荷使用情况,插头、插座是否牢靠,避免将盛水的花瓶、水杯等容器放置在电视机或影音器材上。

2.检查家人是否养成了外出关闭电源、气源的良好习惯,烹饪时是否有中途离开或经常性离开的现象。

3.检查楼梯、走道、阳台是否存放易燃、可燃物,检查家中是否存放汽油、酒精、香蕉水等易燃易爆物品。

4.检查家用电器出现故障后是否带病工作,灯具是否远离窗帘、衣物等易燃物品,移动式加热器是否与人、窗帘和家具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家中的废纸、书报是否经常清理,火柴、打火机等物品是否放在儿童不易取到的地方。

5.检查家中的燃气灶、燃气软管、管道是否有漏气现象。若家中没有烟雾报警器和燃气泄漏报警器,应及时安装,注意安装在恰当的位置,并经常进行检查,确保完好可用。

6.检查衣柜顶等高处有无行李箱等重物,以免坠落伤人。检查家中的窗户能否开关自如。

7.排查家中其他安全隐患。可在厨房里配备灭火器,并教家人如何正确使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南迁社区立德树人班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大讲堂活动
下一篇: 区交通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