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区红旗街道“三坚”绽开安全生产花

区红旗街道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通过宣传教育、执法检查、监管整治、打击违法行为等措施,切实保障辖区安全稳定。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安全综合监管。安全生产“党政同责、齐抓共管”,梳理形成了重点安全隐患和风险点登记备案,覆盖各社区、村重点行业领域,并提出对策、措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强化安全生产刚性约束。从企业内因、源头抓起,自我管理、自我重视等方面明确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有人管、管得细、管得严。

坚持预防导向,从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重点企业、重点场所、九小企业共计879家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开展无证托幼机构整治工作,对10家托幼机构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31名网格员无死角动态监管安全生产,确保隐患清单心中有数,隐患整改不折不扣。

坚持宣传导向,做到安全生产“有声有实”。发挥舆论宣传引导的积极作用,调动干部、群众、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采取召开企业负责人会议、召开各层面安全生产培训会、开设安全生产微课堂、发放宣传手册、组织演练等一系列即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方式,做到了安全生产人人留意、人人留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卫健中心对现制现售饮用水进行监督检查
下一篇: 我区联合行动促公共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再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