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助力舌尖上的安全 公益诉讼在行动

适逢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日前,双台子区人民检察院会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全区月饼市场的节前生产及销售情况进行联合专项监督检查。

双台子区常住人口众多,节日期间月饼的消费量大,而月饼的生产企业,特别是一些“小作坊”,在月饼的生产及销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比较突出。为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能够吃上放心月饼,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将监督工作位置前移,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对月饼生产企业及个体户进行监督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原材料无索证索票、从业人员无健康证上岗、成品月饼及原材料摆放不符合要求并无生产日期、生产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区检察院及时书面建议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督促违规生产企业迅速整改,排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节日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无小事,攸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双台子区检察院将认真履职,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的职能作用,切实扛起司法保护的使命担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建设街道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下一篇: 区政务服务中心对政府综合楼进行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