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专栏

双台子区各单位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9月16日召开后,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委安排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启动高标准高质量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双台子区整体纳入第二批主题教育,包括区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街(镇)、社区(村),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具体工作安排为:9月启动,11月底基本完成。

双台子区主题教育将从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两个方面同时推进。其中,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工作从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着手;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从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强化作用发挥三个方面着手。

值得关注的是,双台子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打造“五大产业功能区”,分类指导,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区本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解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紧迫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进行检视整改。机关单位围绕“做强党务”“畅通政务”“精通业务”“处理好事务”“管理好财务”五个方面建章立制、务求高效执法监督部门和窗口单位重点解决办事大厅和服务窗口规章制度不健全、群众办事不便利等问题。各街镇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问题找差距、抓落实国有企业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升级、加强党的建设等作为主题教育着力点。中小学充分发挥党支部核心作用,着力整改解决师德师风问题,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社区和村聚焦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方面找差距、抓落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全面下大力气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

双台子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按照“1+3+4+1”主题教育系列方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双台子区将坚持问题导向,把主题教育与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区委“1+8+2”系列文件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区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聚焦我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滨河城区建设的大目标,把问题找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拿出化解矛盾、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继续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篇: 双台子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