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双台子区司法局开展“保平安 迎大庆”普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676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观念和安全意识,919日下午,双台子区司法局以“保平安 迎大庆”为主题,在双台子区实验小学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区司法局邀请了盘锦市职业技术学院高攀老师,通过现实生活中的案例,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基础知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校园欺凌、毒品的危害性,如何有效预防违法犯罪,教育学生要在日常生活中“学法、懂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告诫学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现场大屏幕播放生动有趣的卡通动画图片,告诉孩子们如何在生活中应对异常状况,做好自我保护。讲解内容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赢得了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后,区司法局实验小学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1500份。

    此次活动,加强对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和管理,教育每一位学生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倡导广大师生反对暴力、远离暴力,有效树立和维护学校良好的学风校风,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校园欺凌事件起到了有效预防作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