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专栏

双台子区“六个突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双台子区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注重“六个突出”,有条不紊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突出“入脑入心”,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开展“原汁原味学党章、对照党章找差距”主题活动,举办于素玲、徐恩惠等身边优秀人物事迹报告会,利用党性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形势政策宣讲等,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覆盖全区7000多名党员。

突出“求真求实”,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聚焦“双台子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现代化滨河城区打下坚实基础”总体目标,着眼解决各层面各领域实际问题,构建“1+6+100”调研工作体系,形成“金字塔”式课题架构,督促党员干部深入实际接地气,切实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工作落实。

突出“对标对表”,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为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制作发放“共产党员初心纪念册”,党员领导干部根据自己的入党初心检视问题,在理想信念方面和革命先烈比、在工作标准方面和英模人物比、在工作待遇方面和困难群众比,认真查找自己在思想、工作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突出“改字为先”,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增加开展“着力解决领导干部抓经济发展的‘两个能力’不强的问题”自选整改工作,形成“1+9+5+1”专项整治整改工作体系。目前,查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件;打掉黑恶势力5个;解决重点信访问题53件;通报曝光营商环境建设反面典型案例2件;精简发文数量,同比下降11.4%。

突出“从严从实”,坚持把分类指导贯穿始终。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6个指导组强化分级分类指导、精准指导、及时指导,结合打造“五大产业功能区”,实现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与各领域工作的深度融合,既体现差别和特色,又做到主题教育和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同向发力、同步发展。

突出“主体责任”,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四套班子成员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切实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发挥职能作用,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织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政治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法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落实
下一篇: 双台子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