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区胜利街道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区胜利街道以“全覆盖、无死角、重实效”的决心和力度,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好转。

压实主体责任。成立了以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分管安全工作副主任为副组长,城管办副主任、安全员,各社区主任及安全员为成员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科学分析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分工包片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开展工作。

开展隐患排查。坚持开展每月一次的重大隐患排查和每周一次的安全管理重点排查。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对“九小”场所和烟花爆竹销售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进一步增强了单位和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加强舆论宣传。定期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宣传活动,通过对到场居民和单位发放“安全常识宣传单”等形式,引导居民和单位要时刻注意生活和工作中潜在的安全隐患,掌握突发事故时紧急避险的方式方法等,在全街进一步形成了“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良好氛围。

强化应急演练。在滨河社区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消防救援队讲解员细致讲解并现场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了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方法。随后,辖区的消防志愿者和居民在消防救援队员指导下进行了实地演练。通过演练,使居民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居民的消防意识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我们还将定期和不定期地进行防火检查,整改火灾隐患,防止火灾等事故发生。”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应急管理局为企业当好“守夜人”
下一篇: 区长李吉峰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拉练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