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铁东街道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铁东街道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认真贯彻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机制,结合实际,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多措并举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安排部署。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后,相关部门列出整改事项清单,制定整治方案,明确责任人、责任时限,细化工作举措,逐项整改。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举办消防安全培训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安全生产工作氛围。

深入一线检查,筑牢安全防线。各社区、村对辖区内企业、废品收购、塑料加工、商网等辖区内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展开安全大检查,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年初以来,共开展检查11次,出动人员21人次,联合执法3次,共检查有关单位、企业、商网共14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14处,立即整改7处,限期整改7处。通过检查摸清了底数,找准了隐患,明确了整改措施,为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们全面推进安全防范常态化,形成了目标明确、管理高效、执法严格、巡查到位的长效工作机制。”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突出检查重点,对商场超市、人员密集地区、宾馆饭店、高层建筑、养老院、施工工地、幼儿园等重点场所,全方位从严从细开展隐患排查,防范各类风险,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安全生产培训 增强企业“内功”
下一篇: 区应急管理局抓实安全生产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