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辽河街道强化安全生产防患于未然

辽河街道坚持“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的方针,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严格实行目标管理,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召开街道安委会会议,班子成员、社区负责人、社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共同分析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安排部署全街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街域安全生产工作稳步进行。

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通过向居民发放安全常识宣传单、宣传册的形式引导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通过开展紧急避难知识讲座,现场互动、实地演示使居民进一步掌握突发事故时紧急避险的方式方法;通过QQ群、微信群转发各类安全常识,引导生产经营单位、居民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主动性和自觉性。

强化应急演练操作。邀请消防大队专业人员和专家面向居民和中小学开展应急演练,实地操作演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自救和逃生的方法。通过演练,使居民进一步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居民的消防意识和扑救初期灭火的能力;通过演练使参演的群众和学生更好地掌握了面对应急事件如何处置和现场救护的相关知识,提高了有效应急处理能力,在有效时间确保自身安全。

联合开展“拉网式”安检工作。街道、社区、综合执法、市场监督联合,对辖区内的“九小场所”、加油站、大中型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查看是否存在火灾隐患源头;检查消防器材是否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公共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拉练检查
下一篇: 安全生产培训 增强企业“内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