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我区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拉练检查

10月31日,区委常委、副区长齐东风带队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拉练检查。副区长翟月雷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齐东风一行先后来到高家旧物市场、盘锦恒大滨河世家、辽宁鸿鹄医药化学技术有限公司、盘锦辽河油田辽海集团有限公司,对企业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检查,现场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等,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




拉练检查后,齐东风主持召开了全区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全市10月份安全生产调度会议精神;对上次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区应急管理局、开发区管委会、区信访局、区市监局、区环保局、区公安分局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各街镇以书面形式进行了汇报。各位副区长就分管领域的安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自全区9月份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以来,全区上下以“保平安、迎大庆”维稳安保政治任务为中心,统筹推进安全稳定各方面工作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高质量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稳安保任务,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年度重大活动,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一批历史疑难问题得到了有效的推进和破解。同时,社会治安、食品安全、交通运输等各方面的工作也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提供了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高度认识和把握全区的安全稳定形势。目前全区总体上保持着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呈现出稳中有忧、稳中有变的发展态势,面临着压力增加、挑战增多的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

一是认识要再深化。要明白一个道理,只要大家重视了,我们就一定能做好;要坚决扛起责任,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把安全稳定工作列入重要日程,把安全稳定工作、业务工作、党的建设同步进行、同步落实。

二是举措要再强化。针对安全生产领域、信访稳定领域、环境保护领域、食品安全领域、社会治安领域,分别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

三是力量要再优化。要运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的关系。各部门、各街镇要通过齐抓共管,共同维护全区得之不易的良好稳定环境。要安排精干力量负责安全稳定工作,发挥用好一人、独当一面的效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盛街道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 辽河街道强化安全生产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