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专栏

区委书记陈宝库围绕“追循总书记足迹 践行初心使命 谋划区域发展”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宝库围绕“追循总书记足迹 践行初心使命 谋划区域发展”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区委副书记赵长立主持会议。市委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宋汉权、组员刘凤梅到会指导。



陈宝库分别从“从总书记足迹看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追循总书记足迹,谋划区域发展”“践行初心使命,以实干促实效”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首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从大队党支部书记到党的总书记的成长历程看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不变的执政为民政治本色以及兼济天下的胸襟抱负。从亲民是初心使命的直接体现,忧民是初心使命的情感基础,敬民是初心使命的价值取向,惠民是初心使命的终极追求四个角度深度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和使命。



陈宝库强调,我区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追循总书记足迹,承担起双台子区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用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真正实现党员受教育、发展有质量,百姓得实惠。要立足区情固根基,检视问题补短板,用好禀赋扬优势,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五大产业功能区内涵。一是做大做强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这个支撑点。要通过聚焦“融”字、紧盯“大”字、谋划“精”字、完善“补”字优化产业布局,通过全领域选拔、全覆盖培养、全方位激励充实人才队伍,从而把这个支撑点做大;要通过“西扩南拓”做好空间保障,坚持改革导向创新体制机制,从而这个支撑点做稳。二是精心谋划辽河新城(高铁站)高端商旅产业集聚区这个中心点。要将集聚区建设与“十四五”规划建设有机结合,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工作和政策举措,做到有支撑、有内涵,构建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未来发展方向的结构体系。三是丰富完善现代商贸综合服务区这个生活圈。要丰富全年龄段的服务范围,健全多层面产业布局,提升各领域供给能力,满足好群众的多方面需求。四是全面振兴特色都市农业精品区这个休闲圈。要立足都市近郊这个定位与优势,以产业振兴为主导,基层堡垒为主力,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五是全力打造辽河湿地文旅引导区这个旅游线。要对照全市旅游大格局,充分发挥我区枕河而居的自然优势,盘活现有资源,放大品牌效应,打好水系和公园两张特色“牌”。

陈宝库要求,要把五大产业功能区的生动实践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检视问题、查找差距,补齐短板、狠抓落实。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上找差距,切实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解决好学与用的问题。二是要在思想政治上找差距,传承红色基因、不忘来时路,做到“两个维护”、铸牢忠诚魂,解决好主与仆的问题。三是要在干事创业上找差距,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决不能“拖”“躲”“推”,解决好进与退的问题。四是要在为民服务上找差距,把群众的期盼作为工作的中心、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标尺、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方向,解决好虚与实的问题。五是要在清正廉洁上找差距,不移公仆之心、不谋一己之私、不忘为人之本,解决好利与义的问题。

陈宝库强调,我区正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改革关键时期,主题教育也正处于需要乘势而上、扩大战果的关键时期。非自我革命不足以成其事,无抖擞精神不足以发其新,要努力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我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制度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滨河城区做出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湖滨小学食堂开张 破解学生中午吃饭难题
下一篇: 区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