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专栏

区卫健局、区交通事务服务中心、统一卫生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区卫健局邀请大连大学专家到我区考察

 

区卫生健康局邀请大连大学专家组到我区,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进绩效管理工作进行考察交流,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狠下功夫,不断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

专家组成员先后考察了全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随后在辽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了座谈会。区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公共卫生科负责人及两院两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区卫健局介绍了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情况,两院两中心主要负责人从科室设置、职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才队伍状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在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并针对我区实际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在薪酬制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中医药事业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发展。

区卫健局将继续与专家对接,组织相关人员到大连学习考察,全力推进基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绩效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基层卫生机构管理能力

 

区交通事务服务中心营造稳定运输市场秩序

 

区交通事务服务中心持续对辖区内的客运、维修、货运、出租行业进行广泛宣传和全面整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营造稳定的运输市场秩序。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印制“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开展道路运输非法经营专项整治”“加强超限超载源头治理 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规范客运市场经营行为 维护客运市场经营秩序”等45条宣传条幅,稽查队出动3台稽查车7名稽查人员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以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

道路运输市场进行重点整治。针对客、货、维、出租企业的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在正大转盘、中华路、华锦4号门等重点部位对运输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从源头上杜绝“黑恶”现象。11月23日到现在,共发现4处隐患,已整改完毕。

 

统一卫生院为育龄妇女健康“绿灯”护航

 

统一卫生院在孕环情监测服务内容、服务模式、组织形式等方面积极创新,做细做实各项服务工作,切实做到便民、惠民,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孕环情监测工作

创新服务内容加强B超检查服务免费提供检服务。凡来参加孕环情监测的辖区内育龄妇女,统一卫生院为其免费做B超检查,检查项目包括:肝、胆、脾、肾、子宫、附件等;盘锦市中医医院下沉专家免费做妇科内诊,让育龄妇女能够及时发现妇科疾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积极开展咨询服务。安排专人为广大育龄妇女提供妇科疾病、生殖健康等方面咨询,开展亲情化服务,从而提高育龄妇女自我保健水平。

创新服务模式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内容,使育龄妇女了解科室服务项目,了解孕环情监测服务内容,提高认知水平。充分利用各村集体广播,及时宣传工作信息,调动已婚育龄妇女参加孕环情监测工作的热情和主动性。

创新组织形式突出重点,辐射周边。对孕环情监测率低的重点村,加大工作力度,通过积极宣传正确引导提供优质服务等措施,提高孕环情监测率,以此辐射周边各村,形成联动效应,达到整体提升积极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做法,安排工作人员学习交流先进经验,实现全面进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书记陈宝库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篇: 区投资促进中心、统一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