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专栏

区委书记陈宝库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122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围绕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区委书记陈宝库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吉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秋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赵长立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区领导紧密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分别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检验我区主题教育工作成果的集中体现,也是推动常委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的坚强政治保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目标,严格按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夯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理论基础,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做铺垫和预热。

会议强调,要高站位认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有利于加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自觉,是对理论学习再深化、检视问题再深入、整治整改再落实的一个重要举措,更是在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更加紧密团结的有力保障。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市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真正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更好查找不足、解决问题、互相提高的重要途径,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能力水平,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把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要深刻认识打牢思想基础是开出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前提,坚持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引领,确保方向不偏、立场不移。要深刻认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开出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效举措,做到以上率下,坚持实事求是、严于自我剖析、勇于相互批评,做到有一说一、有二说二。要深刻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是开出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关键所在,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在检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把问题找全、找深、找细,切实做到以解决问题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真正打通民主生活会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开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际成效。区委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动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体现到推动政治更加过硬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检视问题贯穿过程始终,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体现到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上来。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集中精力贯彻落实好中央及省、市、区委的各项安排部署,凝心聚力助推双台子区高质量发展,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滨河城区阔步迈进。

会议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通报会议
下一篇: 区卫健局、区交通事务服务中心、统一卫生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