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专栏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6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既摆事实讲情况、谈问题讲不足,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提出意见建议,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区委书记陈宝库主持会议并发言。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刘玉平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吉峰出席会议并发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军、区政协主席李晓秋列席会议。市委第二指导组成员老思儒到会指导。参会其他区委常委发言。

区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区委常委班子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精神,精心组织安排,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各项工作准备充分。

陈宝库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区委常委班子成员作个人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玉平指出,双台子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要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应有的成效。一是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区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进一步修改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拿出硬的措施,认真加以整改,落实整改责任。二是要及时向广大干部群众进行通报。要根据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将此次会议相关情况通过适当的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陈宝库强调,区委常委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努力锻造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坚强领导集体,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为建设现代化滨河城区接续奋斗。

陈宝库强调,要带头进行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要求,注重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经常对照党规党章进行政治体检,不折不扣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双台子区落到实处。

陈宝库要求,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刀刃向内勇担当。要结合查摆梳理出的问题和互相批评意见,从严抓整改,主动上手,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聚焦解决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要带头把整改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加以固化,用制度管长效,引领全区上下形成敢担当、善作为、重落实的浓厚氛围。

陈宝库要求,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发展求实效。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工作重心下移。要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以为民谋利、为民造福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要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实际成效,把主题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双台子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奋力开创建设现代化滨河城区的崭新局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推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整改落实落细
下一篇: 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通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