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双区两会

双台子区第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2月27日上午,盘锦市双台子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晓光主持会议。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是:陈宝库、张国军、李吉峰、赵长立、宣世君、齐晓东、顾名思、王晴东、潘晓光、范晓东、王百灵、王国岩、刘晓庆、杜强、李化民、赵文星、高艳艳。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军受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主动站位、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依法履职、精准监督,为进一步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实现了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的新突破。

报告从全面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定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全面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大局;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畅通人民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创新监督举措,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等五个方面,回顾了区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

报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向“十四五”迈进的承转之年,更是我区负重奋进逆势崛起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发挥政治作用,为推动我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报告提出,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抓重点、出谋划策补短板、齐抓共管强弱项。二是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确保实现正确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三是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完善代表工作机制,落实加强改进代表工作的各项措施,提高保障服务和教育管理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责任制。

 

 

大会听取双台子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区人民法院院长赵红霞向大会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她说,2019年,区人民法院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和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帮助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区人民法院2019年结案率、执行质效考核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报告对区人民法院2020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

大会听取双台子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书合向大会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区检察院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区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从严治检,努力以检察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报告对2020年检察工作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任斌宣读选举办法(草案)。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

会后,各代表团分别组织召开全体会议,对上述三个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继续审议主席团提名的候选人名单,推荐监票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 双台子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