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本信息公开

双台子区商务局关于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的总结

区政府:

2019年,我局按照政务公开有关要求,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
  一是加强完善机制。具体日常工作由办公室主要负责,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同时,我局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各相股室和人员,强化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并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二是建立健全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一方面集中精力抓发展,一方面认真开展依法行政,做好政务公开,提高服务质量与水平。将相关工作列入股室年度工作目标,按照政务公开的工作规定,认真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
  二、不断规范建设,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
  2019全年本局公开政务信息共88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务公开的范围、政务公开的内容、政务公开的形式、政务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提高自身行政管理水平相结合,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通过推行政务公开,监督和制约行政权力的运行,防止暗箱操作,促进廉政勤政建设,同时,促进政务公开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持续强化监督,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重点以《行政许可法》实施为突破口,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搞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实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2020年,我局将一如既往的积极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写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用各种活力和途径对重点领域政务信息进行公开和宣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住建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下一篇: 双台子区教育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