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本信息公开

2019年开发区政务公开总结

    开发区管委会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9年全国政府公开工作要点》,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改进机关形象和工作作风的重要载体,精细组织、规范运行,现将2019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加强开发区政务公开工作,成立由管委会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局室副主任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综合办公室,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相关职责,确定专人负责信息发布。

    二、认真梳理,及时更新

    对开发区政务信息作了全面梳理,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等途径予以公开。以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为信息公开的主阵地,明确把开发区公开事务的机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箱向社会公开,方便广大群众对公开事宜提出咨询,既增强了办事透明度,又方便群众查阅和监督。

    三、坚持原则,规范程序

    严格按照四个原则,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

    四、主动公开,保证时效

    按照《条例》的要求和相应公开原则,立足实际,对开发区管委会行政审批事项、工程招投标等事项进行公示,公开时间基本是没有迟于信息生成后15个工作日,涉及单位内部征求意见等公示均在单位显著位置进行公示,公示日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下一篇: 红旗街道办事处2019年政务公开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