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我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会议

 

126日,我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会议。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动员,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区委书记陈宝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陈求发同志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批示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会议精神;听取了各街(镇)人员信息摸排工作及下步工作安排;通报了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陈宝库强调,要切实认清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要深刻认识这是一场重大的公共卫生战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上来,坚持党政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必须率先垂范、作出榜样,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人民立场,切实增强工作的敏锐性、紧迫性,责任感、使命感,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各项工作扎实深入地抓细抓实抓到位,以一万的努力确保不发生万一,全力以赴地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陈宝库强调,要紧紧扭住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这一中心,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做细抓到位。要严格贯彻落实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指示精神,严防严控、死盯紧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向到位。要进一步做好信息排查与共享,健全完善救治流程,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防控,关心保护好工作人员,宣传动员实现群防群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陈宝库强调,要倾全区之力做好各项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持。在医疗场所上,要明确定点医院,进一步提升防控、治疗能力;在医护人员上,要做好对医护人员的培训,特别是要加强新诊疗方案的培训,提升其救治能力和水平;在物资储备上,要加紧调配好口罩等物资,确保防控工作所需;在资金保障上,财政要倾尽全力,对防控工作的所有支出,都要及时拨付到位。

副区长翟月雷、孙大庆、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玄峰松,区直各相关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会
下一篇: 区委书记陈宝库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