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双台子区积极做好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连日来,双台子区环保局迅速响应、立即行动,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积极做好医疗废物监管工作,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

区环保局第一时间组织监察人员对辖区内医院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运行、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暂存、医疗废物转移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要求医疗废物、废水规范化管理,设专人负责,确保医疗废物妥善处置。

全市医疗废物处理单位均坐落在双台子区。环保监察人员在疫情期间每天对盘锦京环医疗废物处理站的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同时,要求运输车辆必须当日清洗、消毒,加强处置车间消毒频次,确保当日收集的医疗垃圾当日处理。

区环保局严格要求对辖区内发热门诊(盘锦市传染病院)出现的确诊病例产生的医疗废物单独存放,建立独立医疗废物台账,盘锦京环医疗废物处理站建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期间医疗废物接受台账,指定专车和运输路线,确保医疗废物不落地,直接送达处理站进行焚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1月27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 2 例...
下一篇: 我市新增1例输入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