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我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

 

21日,双台子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区委书记陈宝库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李吉峰,区委副书记赵长立,区委常委、副区长齐东风,副区长翟月雷,及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近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的通知》和《中共盘锦市委办公室、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区卫健局、区民政局、区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陈宝库指出,当前,双台子区正处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的系统化、规范化水平,坚决做到信息反馈及时、衔接布置到位,确保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安排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地见效。

陈宝库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站位。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的指示精神,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不折不扣执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各相关部门要对娱乐餐饮等重点场所该暂时关闭的一律关闭到位,该加强监管的一律监管到位,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陈宝库要求,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一是要在做好排查工作上狠下功夫。各社区(村)要认真做好从外地来区、返区人员的排查梳理,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要全面加强对本单位返盘人员的排查梳理,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二是要在做好防控工作上狠下功夫。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大对盘锦火车站等重点部位的防控力度,除在明显位置设立指示牌外,要督促做好体温登记,完善处置方案,坚决不让疫情流入双台子区。同时,认真做好办公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体温检测和消杀管理,减少各种会议和洽谈活动,有效管控办公场所秩序。三是要在做好救治工作上狠下功夫。分管区级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完善工作预案,进一步细化完善救治流程,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四是要在封闭工作上狠下功夫。要在居民小区和办公场所的出入口采取设卡、测温、登记等方式,做好封闭工作,减少疫情传播扩散的可能性。五是要在做好宣传发动上狠下功夫。宣传部门要紧密结合区情实际,通过在醒目位置、交通路口设置标语、流动宣传车广播、致居民的一封信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宣讲政策举措,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贴近群众、熟悉情况优势,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强化群防群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陈宝库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完善统筹科学、协调有力、联系顺畅的组织领导体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牵头抓总,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督促指导各相关部门切实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

陈宝库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区纪委监委、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全面加大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有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的督导检查力度,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力高效,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双台子区:社会各界献爱心 万众一心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