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生态文明专栏

双台子区绿化面积再增50多万平方米

日前,双台子区组织区直机关干部职工1600余人在辽河右岸双台子区段迎水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金丝柳、金叶榆等树种7500株。

双台子区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时机,多措并举,迅速开展绿化工作,确保如期完成50多万平方米的绿化工作任务,建设青山绿水的美丽家园。

今年双台子区将坚持园林景观化、生态优先化、绿化全覆盖等原则,围绕乡村绿化、城区绿化、百公里绿道双台子区段建设、河流沿岸绿化、企业绿化、闲置土地绿化、小微湿地绿化等七个方面开展绿化工作,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为有效避免扬尘发生,双台子区将按照“宜树则树、宜花则花、宜草则花”的原则,对有既定用途“征而未建、拆而未建”的闲置时间超过三年的闲置土地实行绿化覆盖,覆盖率将达到80%以上。目前,盘锦泰为汽车文化城5.8万平方米、盘锦恒大滨河世家40.7万平方米两块土地绿化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今年双台子将新增绿化面积526331平方米,栽植乔木18432株,栽植灌木6828墩,栽植花卉89500株,播种花卉10011平方米,铺设草坪7689平方米,栽植绿篱550延长米,栽植模纹173平方米,回填土方27665立方米,计划投资627.55万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书记陈宝库带队开展集体巡河
下一篇: “美丽示范庭院”展示之一:双盛街道常家村美丽庭院扮靓乡村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