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生态文明专栏

“美丽示范庭院”展示之一:双盛街道常家村美丽庭院扮靓乡村风景

干净的水泥路四通八达,多彩的文化墙交相辉映,绿树成荫仿如美丽画卷让人心旷神怡……把院子打扮成最舒适的样子,四季都是最美的季节!这就是常家村。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引导村民崇尚整洁、生态的居住环境,争做美丽村庄的建设者,双盛街道妇联在全街开展创建美丽庭院活动。

在美丽庭院创建过程中,常家村通过积极探索、多层面联动、多途径寻找、多角度宣传等方式,带动全村美丽庭院建设同步开展。

常家村民们根据自家房屋构建特点,将庭院建设与村屯整体布局充分融合,形成集庭院种植、饭后休闲、修身养性为一体的庭院建设理念,提高村民的幸福感。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在常家村,一方庭院承载一家故事,一户庭院成就一处风景。



背景链接:为贯彻落实省市“千村美丽、万村整洁”行动要求,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领带动更多农村妇女积极开展庭院整洁,区妇联印发了《双台子区“千村美丽、万村整洁”行动“美丽示范庭院”评选方案的通知》在全区农村展开“千村美丽、万村整洁”行动,评选“美丽示范庭院,力争“美丽示范庭院”率达到40%。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绿化面积再增50多万平方米
下一篇: 双盛街道谷家村“颜值”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