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双区政办发〔2020〕23号 关于印发双台子区“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697

双台子区“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实施方案

 

2020年5月15日是辽宁省第十四个“政务公开日”,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十四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深化我区政务公开工作,组织好本届活动,发挥政务公开在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活动形式

各单位、各部门要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要求,避免人员聚集,主要以线上方式开展活动。

三、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5日—31日

四、活动内容

(一)发表署名文章

5月15日当天,政府主要领导区政府门户网站发表署名文章,对我区政务公开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二)开展主题活动

1.开展“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以及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等,由各单位、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在线访谈视频、利民热线等形式由区委宣传部负责相关视频的录制工作回应社会普遍关切。各涉及单位(详见附件15月13日前向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报送本单位负责同志在线访谈视频、利民热线等材料5月15日起至活动结束,在政府门户网站开展活动

2.开展“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各具有对外行政职能的单位、部门要认真梳理汇总2020年度将要进行的重要改革、重大政策、重点项目公开预告相关信息,在活动期间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向社会推送。各涉及单位(详见附件25月13日前向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报送本单位拟于近期出台的重要决策。决策须以视频会议、网上座谈等形式,邀请利益相关方、公众、专家学者等共同参与制定。各涉及部门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等公开公众参与决策情况。

3.开展“服务事项高效办”活动。具有政务服务管理职能的单位、部门在活动期间,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建立活动专栏,集中公开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取得的成效。围绕高频办事事项补正较多事项,通过视频动漫图表图解等方式,进一步做好相关事项办事指南、服务标准等的解读工作,以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

4.开展“政务公开社会评”活动。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统一编制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调查问卷,由区委宣传部负责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于5月15日当天集中发布,征求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梳理、吸纳民智,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指导。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周密部署并安排专人负责,加强与新闻媒体及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并根据本单位实际,制定活动方案,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

(二)突出活动实效。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立足于群众需求,精心组织公开内容,认真开展好各项主题活动,加强“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取得实效。

    (认真梳理总结。各单位、各部门要在5月19日前,将“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相关图片、活动总结报送区政府办公室722房间(加盖公章),报送照片不少于3张,并能真实反映出本单位活动特色。电子版发送邮箱

政办发23号附件.docx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