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生态文明专栏

“美丽示范庭院”展示之二:陆家镇友谊村扎实开展“美丽示范庭院”创建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千村美丽、万村整洁”行动要求,响应建设“美丽示范庭院”号召,陆家镇妇联在全镇推广庭院创建指导标准,将“美丽示范庭院”创建与生态、经济、家风、民生等多个元素有机融合,打造出一批“美丽示范庭院”创建工作“样板村”,通过样板带动、典型示范、集中表彰等方式,引领广大妇女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陆家镇友谊村妇联带动农村妇女积极开展“美丽示范庭院”创建活动由妇联主席牵头,户长入户检查督促打扫等形式,做到每户庭院内不随意堆放杂物,物品摆放整齐,庭院每天清扫。在友谊村妇联的带动下,村里的大部分妇女都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喝完的饮料瓶和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废品都会整理存放起来,避免浪费和污染环境。居室内家具摆放错落有序、窗明几净,厨房、厕所物品摆放整齐、气味清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生态环境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开创生态环境领域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下一篇: 区委书记陈宝库带队开展集体巡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