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双台子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6月2日,双台子区召开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齐东风主持。副区长翟月雷、祝美娟、孙大庆,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分管领导,督查室等部门、各街镇及盘锦火车站、盘锦长途汽车客运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次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落实情况;听取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双台子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预案(试行)》《关于对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管控要求(讨论稿)》进行了解读开发区管委会、信访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分别汇报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副区长就分管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毫不放松,继续狠抓疫情防控。年初以来,全区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部署要求,聚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始终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尺度不松,抓实人员排查、隔离检测、内防集聚等各项举措,全区疫情防控的基础不断巩固、体系不断完善,为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高效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但目前疫情输入的风险依然客观存在,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一以贯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取得最终的胜利。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必要的措施必须要坚持到位,查缺补漏要做到常态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聚焦重点,继续狠抓安全生产。要把握季节性、行业性安全生产特点,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紧盯重大危险源,全面推行清单化管理,要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编制及实施。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狠抓信访化解。要全力以赴化解重点案件,要紧盯目标任务,要注重工作方法。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继续狠抓环境保护。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已经基本完成了整改,但还存在污水处理厂运行不够规范域内河流水质超标等问题,要针对问题、对症下药、加快解决。要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要加快推进环境问题治理,要严格项目建设及准入。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消除隐患防范未然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
下一篇: 双台子区应急局开展“两会”期间安全大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