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委召开八届第200次常委会会议


7月8日下午,区委召开八届第200次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陈宝库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秋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赵长立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安全管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在坚决彻底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存在的各类问题。要加强环保执法,定期排查工地扬尘,开发区企业污水排放等情况,清单化、规范化推进水、气、土等领域污染的治理。要积极对上争取资金,推进湿地特色水生态修复项目建设,构建岸绿、水清、景美的水生态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积极吸取“6·30”盘山县火灾事故教训,加强清单化管理,开展专项排查行动,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 要坚持控增减存,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地做好信访案件的化解工作。要以攻坚克难的干劲扎实做好社会安全管控工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书面听取了各街镇党(工)委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街镇要在发挥优势促产业发展上狠下功夫,围绕区委八届十次全会、区“两会”精神,立足自身区位优势,着力推动差别化、特色化发展。两镇要发挥城市近郊优势,发展特色观光农业项目。各街要动员力量、整合资源,聚焦推动闲置资源盘活,积极投身全域招商,厚植我区发展基础。要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加快构建“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党建中心—网格党组织”的工作模式,着力构造“红色物业”、区域党建、行业党建等互联互补互动的基层党建新格局。要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在加强“网格党建”工作上狠下功夫,让网格真正在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要从严抓好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驾驭全局,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

会议听取了区级党组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强调,区级党组要在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的基础上,围绕“六稳”“六保”工作、“四争”“四抓”任务,结合自身职能,紧盯“五大产业功能区”建设目标,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在促进自身素质提升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素质、领导能力、业务水准和工作效能,推动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各方面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听取了群团党组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群团组织要主动融入全区工作大局,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投身到市域社会现代化治理工作中来,强化与政府的协作配合,切实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社会治理。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在政治引领、服务大局、维护权益、改革创新等方面,发动群众、聚合力量,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以“水”为本 双台子区扎实推进辽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
下一篇: 士别“三月”刮目相看!盘锦市固废综合处理园区项目火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