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老人昏倒街头 扶不?扶!

7月17日上午,一名女士来到双台子区综合执法局,要当面将一面锦旗送给综合执法局驻建设执法中队中队长王志伟表示感谢。经过沟通,单位才知道王志伟热心救助老人的事情,而这名女士就是获救老人的家属。

事情发生在7月15日7点40分许。当天,王志伟在清理完西桥周边流动商贩赶往下一个执勤点东风市场的路上,经过老果品公司时看到对面有一群人围成一圈边看边议论着什么。他下车询问周边群众什么情况,有人说:“有个老人摔倒了,倒扣在地上,脸上、胳膊和嘴角都有血。没人敢扶。”

王志伟说:“没人扶,我去扶!”于是他打开执法记录仪,快步走到老人跟前,征询老人的意见:“我把您扶坐起来可以吗?”当时老人眨了一下眼睛,示意可以把他扶坐起来。王志伟读懂了老人的眼神,小心地、慢慢地把老人扶坐起来,并用纸巾给老人擦拭血迹。同时,他看到地上有个手机,便问老人:“这手机是您的吗?”在王志伟的照顾下,老人有点清醒了,说:“手机是我的。”王志伟一边拨打120,一边让周边群众拨打老人手机中的最近通话。接电话的是老人的儿子,这名群众将老人摔倒的事进行了简要说明,让他赶紧来现场。

120急救车来了,救护人员对老人进行了初步检查,并现场进行了紧急救护。老人情况有所好转后,救护人员建议将老人送医院进一步救治,可老人不同意,说要等他儿子来。“老人缓过来了,没事了!”救护人员的这句话让围观的群众松了一口气。王志伟见状,便放下了心中的担忧悄然离开,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老人的家属精心制作了一面写有“时代楷模 正气浩然”的锦旗送到了区综合执法局,专程来向王志伟表示感谢。于是便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王志伟热心救助老人的事迹传开后,大家对王志伟纷纷点赞。

路人倒地扶不扶?双台子区综合执法局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给出了最好的、最优秀的答卷,弘扬美德,传递温暖与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双台子区城管人的良好风采!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厕所革命”让“方便”更方便
下一篇: “面对面”直击项目第一线 “心贴心”帮助企业解难题——区政府领导班子用优质服务“走”进企业...